2010/07/09

十五年之後

就像回家一樣!2008年底林信榮「回」到闊別已久的西班牙,回到這個過去給予他許多創作力量的根源。##ReadMore##
 
 
「Hace quince años!」Lin與Alfredo這兩個久違的好友,終於在西班牙中部美麗的古城Avila重逢了。在熱情的擁抱、寒喧之後,便感嘆的以西班牙文說起這句「已經十五年了!」。即使兩個人的臉上都堆滿了久別重逢的喜悅笑容,旁人仍然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他們內心的澎湃。Alfredo Omaña是他在Salamanca大學藝術研究所的同學,但事實上當時Lin念的是雕塑,而Alfredo念的則是美術。
 
 
「你們倆是怎麼會變成好朋友的?」我好奇的問,
『我怎麼知道!』Lin回答說。
「可是你們明明不同班啊!」我問,
『可能是他常常去我們教室吧。』Lin若有所思的回答。
「難道教室裡就沒有其他同學嗎?」我追問著,
『有很多啊...!』Lin搔搔頭,將目光緩緩飄移到遠處。
 
 
總之,Lin只記得當時他們的打招呼方式是如此的奇特啊!...若是在馬路上遇到對方的車,就會用自己的汽車去A一下對方的車尾。( 這招叔叔有練過,小朋友不要學喔!)
 
 
我想這兩個雙子座的男生、內心一樣純真又同樣是專注於創作的人,會一拍即合也是順理成章的事。此後,Alfredo也加入了Lin為台灣雜誌社拍攝西班牙景點的趴趴走行程;在學期間,兩人更多次於學校舉辦聯展,成為創作這條道路上堅實的夥伴。直到今天,他們仍各自在不同的天空下盡情的揮灑自我、相互祝福。
 
 
2008年底的西班牙行當時,忙碌的Alfredo更在百忙中抽出許多時間接待我們、帶我們看展覽;他美麗又活潑的女友Cristina更為我們烹調了許多道地的西班牙美食。讓我們帶著滿滿的伴手禮和滿心的溫暖回臺灣!
 
 
圖說╱照片是十五年前於聯展展場的合影,多年後由Alfredo寄給Lin。
 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