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2/24

2004年臺灣銀行新營分行公共藝術




農委會畜產試驗所公共藝術的創作之後。2003年同一年,Lin延續解構的手法,再度由《反省》系列作品的源頭發展出左右對照的形式,也就是接下來的「臺灣銀行新營分行的公共藝術設置計畫」作品《上下同一、左右逢緣》。##ReadMore##
 
 
作品直接建置於外牆,其造形與量體於日、夜形成不同的意象。結構量體接近生活空間,不以宏偉做為考量,除了內涵的特殊性與美感表現以外,還具有提供教育、觀賞以及休憩的功能。
 
 
作品說明
  
名稱:《上下同一、左右逢緣》
材質:青銅
尺寸:高340、寬250、深80(cm) X 2座
設置地點:臺南縣新營市_臺灣銀行新營分行
創作構想:人因為能夠自省而累積經驗,進而創造萬物;配置於建築物正立面的左、右兩座作品,以簡單的人面反思造形、對照的方式,構成豐富的視覺語彙,召喚人類「自省」的本能。以柔性的形態介入空間,軟化建築物與交通要道之間的衝突。
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