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2/24

2003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公共藝術




2003年開始,林信榮以對雕塑的才能與空間的掌握度,隨藝專時期的學長徐富騰一起投入臺灣才開始萌芽的公共藝術領域。很幸運的是,兩人首度合作的案子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公共藝術設置計畫」,就獲得評審青睞並奪得首獎。##ReadMore##
 
 
這個計畫以Lin在1992年於西班牙創作之作品發展而來。解構作品原始的型態,爾後將量體重組。運用象徵雲彩的白色大理石,穿越人類思維的中心,以獲得自由的詮釋;使得作品形體指向其對應的建築物「種原多樣化資源中心」。
 
 
此後,Lin開始藉由公共藝術這個舞台,激勵自我創作並且以雕塑的力量與空間進行對話。利用現代雕塑的手法融入東方思維,將雕塑之力量展現至公共空間中,也為他的創作歷程開啟了新的一頁。
 
 
作品說明 1
 
名稱:《理性與感性的對話》
材質:青銅、不鏽鋼、白大理石
尺寸:高340、寬700、深360(cm)
設置地點:臺南縣新化鎮_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
創作構想:白色大理石象徵飛翔的雲彩,是思維的自由詮釋。作品形體指向「種原多樣化資源中心」,是場域系統的連結。實體與虛體的依存象徵萬物生成的自然法則,呼應主要量體對「始源」的再省。平置地面的剖面量體,是一種對現實的召喚,它以更親合性的姿態離開檯座、放下自我,回歸人與自然、理性與感性的對話。
 
作品說明 2
 
名稱:《生命之源》
材質:白大理石
尺寸:高70、寬105、深75(cm)
設置地點:臺南縣新化鎮_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
創作構想:「蛋形」是萬物始源的形象指涉,簡潔的形式與明確的內涵,直指核心。作品的設立為提昇環境品質,增進人文氣息,並擔負學術交流、溝通與圓融的角色。
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