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1

最喜歡的一段話

兩個月後,成大的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即將落成並開幕;伴隨而來就是相關的民眾參與計畫。在那之前,我們和成大藝術中心的聯絡人討論著關於民眾參與計畫的細節,其中包括一堂在咖啡館的講座。##ReadMore##


認識林信榮的人都知道,他是很跳躍的;思考模式很跳躍,說話的更是。所以,與他不熟稔的朋友往往很難一下子抓到他的口條。對此,他很有自知之明的提出以對談的方式,希望來辦好這場講座。


除此之外,他也經常以反向思考的模式去刺激對談者的思維,或是以一些社會上的秘辛去提醒年輕的學子們;無形中似乎會讓人覺得他是一個比較負面的人。但是就在某一天,他會忽然笑著告訴你,這邊是他最喜歡的一段話。


愛因斯坦曾說:「人是為其他的人而活著。主要是為了我們所關心的人的笑靨與生活,此外也為了一些不相識的靈魂;因為同情的絲帶把我們與他們的命運繫在一起。」


於是,一如往常的,你會發覺他還熱烈的擁抱著人群,並且從來不曾丟失過本質上那真摯、熱情的赤子之心。
 

From the standpoint of daily life, however, there is one thing we do know: that we are here for the sake of each other - above all for those upon whose smile and well-being our own happiness depends, and also for the countless unknown souls with whose fate we are connected by a bond of sympathy. Many times a day I realize how much my own outer and inner life is built upon the labors of my fellow men, both living and dead, and how earnestly I must exert myself in order to give in return as much as I have received.〈Albert Einstein〉


圖說╱話說在西班牙的時候也去參觀翻銅場,老闆是一個髮型很帥的阿伯!於是我們告訴他說他髮型很像愛因斯坦,他就非常開心的跟我們分享了他自己手作的小車子和小飛機。實際上都是可以運作的喔!真的是太厲害了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